D.L. OND

【黑帮AU】Dancing with devils(超能力AU)

少谷主:

依旧是能不能看见随缘的更新




15




16


 


【曾经】


 


In Moment Of Peace


 


Newt丝毫不意外在后山看到Thomas,那里俨然已经变成两人之间的秘密基地,在无数个血腥过后的夜晚,他们都曾在这里放空自己。Thomas手中还捏着那张照片,两眼中是久未出现的茫然。Newt抽走那张有些变形的照片,在他身旁坐下,“要讲讲你们的故事吗?”


 


Thomas失去焦点的目光在newt脸上一扫而过,越过夜色下的层层云霭,穿过大洋,那些被他抛在身后不想回忆的时光跃然而出,“我以前狐朋狗友很多,”Thomas低笑一声开口,神色却是无边的寂寥,“你知道,那些世家子弟往往都保持着良好的表面关系。但是minho不一样,他从不搞虚与委蛇那套,是个正直可靠的朋友。”Thomas无从说起的是也许minho是他那虚假生活中唯一的真实。Newt安静的注视Thomas,听他将曾经的大学生活娓娓道来。“我必须回去救他。”最后黑发青年以此结尾,垂下眼帘手指扣动地上一颗石子,深吸口气不敢抬眼的低声问道,“你能帮我吗?”


 


你会帮我吗?


 


此时的Thomas不再是harry手下那个杀伐果断令人闻风丧胆的执行人,也不再是那天站在暴雨中要改变规则的未来王者。而是像个谨慎卑微的小男孩,嘿,我的旧日生活被搅得一团糟,唯一的一点美好也被坏人抓去了,我只有你了,你能帮帮我吗,就帮一点点就好。


 


Newt不需要思考就知道答案,从Thomas出现在他梦中的那天起,他就知道自己的答案。


 


久未等到回答的Thomas抬眼看向newt,视线相遇的那秒被拉伸的无限长,好似两端终于聚合的莫比乌斯环,一切都变得完整,又像是被打磨的过度锋利的剑刃终于找到可以让自己休息的鞘。


 


那天,Thomas吻了newt。


 


 


【现在】


 


灰蓝色的穹隆从天际降临,逐渐淡下来,淡下来,变成与地平线接壤的淡淡青烟。河边升起轻柔的雾霭,钢铁森林被涂抹上一层黏腻的乳白色。黑夜已经隐去,雾色把沉睡的灵魂渲染的朦胧而迷幻。


 


乱糟糟的岛台上那碗爆米花长时间接触空气变得褶皱而朽败,那缕本应温暖的阳光,将立于室内的人的脸色映的格外青白。Minho坐在椅子上接受aris的包扎,血痂被挑开露出里面猩红的血肉,白色的绷带一圈圈缠绕又洇出淡淡的红色。Teresa浸过硝烟的长发打起结,被她不耐烦的用小刀割断一节,室内空气安静的只剩下aris动作发出的细微摩擦声。Newt看着手中Winston打印出的研究报告,不自觉的抚摸过食指上的标记,他现在依然不能感受到Thomas,黑发青年仿佛一直陷入某种深层次的睡眠中,他的识海一片黑暗,“我们损失多少?”


 


Teresa抬头看了一眼newt,又垂下眼睛,一旁的frypan动了动,像是想要靠近一些,但又犹豫的了一下定住不动。眼前的金发青年太平静也太陌生,如果往前一步脚下既是被薄薄一层土地掩藏住的岩浆,丝丝汩汩灼烫可以毁尽世界万物的热流透过地面流淌并无限延伸,你会靠近吗?不,你会调头奔离。


 


“五死一伤。”Teresa垂着眼睛低声开口,“伤的那个已经送到aris的诊所,那里有医生为他手术。”


 


Newt不予置评,aris完成手中的工作后瞥了一眼minho,后者点头致谢。小个子医生小心翼翼的接近newt,发现他手中的那页报告上是一张大脑构造图。“你怎么看?”newt猝不及防的开口,仿佛早已知晓医生的靠近。Aris接过newt递给他的报告,皱起眉毛仔细研究了一会儿,“人的大脑是座精密的仪器,左右大脑控制不同区域,他们制作的芯片相当于一种β阻隔器。”aris翻了几页,审视反馈信息后嘴角绷紧,“他们还没有成功过,但也不远了,只要可以捕获人类思维定式在特定环境下的反射,在实验中一次次调整,就可以最终达到他们的目的。”


 


而Thomas就是ava pagie最想要的完美试验品,操纵一个真言者,pagie家族就可以在政界呼风唤雨。


 


室内再次恢复一片死寂,gally以一种颓丧的姿势靠在墙上,眉梢的污痕还在,攥紧的双拳昭示着他内心的挣扎,吞咽了几下之后火控者站直身体,声调紧张沙哑,“newt,我们需要做最坏的打算。”


 


所有人都绷紧了身体等待金发青年的回应,坐在电脑前追查各大街监视器的Winston后背僵直,脖颈后的细小绒毛直立起来渗出汗液。但newt却没有开口,他的目光逐渐涣散,仿佛陷入另一个世界,眼中布满迷离的幻境。他曾经在沙漠中独自流浪了太久,那不是他的错,甚至不是他那患病母亲的错。Harry为他请过心理医生,但他的伤口医生无能为力。他们都来不及阻止newt内心的沙海扩散蔓延。


 


在沙漠里,注定无法孕育生命和灵魂。


 


Newt的世界再也滋养不出光,日落之后冻噬入骨,人们只能经过,却无法停留。他那深埋在大树之下的放有钥匙的铁盒,是newt为曾可以称之为家的立的坟墓,华丽的陵寝终年不见天日。从那以后他无所畏惧,因为他再也没有可失去的,再也不需要任何暖色。


 


直到他的沙漠闯入了一只有着棕色眼睛的幼兽,仓皇警惕疲惫在那双眸子内交替闪现。从此这只幼兽陪伴着他在沙漠中游荡,直到幼兽成长为狼王,傲视世间的高贵头颅只为他一个人而低。他们都曾受伤,也都逐渐痊愈。


 


newt的陵墓被打开了,在此之后黑夜来临时,微弱的星光落在那人的身上,化成一个黑发青年提着一盏灯站在那里,为他指引方向。


 


Thomas变成了newt的提灯人。


 


甘霖终降沙海,那棵枯木抖动了一下,生长出嫩绿的叶片。


 


Newt转动眼睛看向gally时,火控者颤抖了一下。他在newt的脸上看到了Thomas的影子,那锋利的眉眼,经常戏谑上挑漫不经心的嘴角,金发青年眼中常有的温和被阴寒取代,Thomas的脸在newt的脸上一闪而过,在这时gally才真正意识到何为灵魂伴侣。


 


“最坏的打算?”newt弯着嘴角,坐在Thomas常用的椅子上环视众人,带着纹身的食指敲打扶手,仿佛他身下是真正的王座,金发青年带着睥睨天下的气势,“pagie不会杀他,你所谓的最坏的打算无非是他们的试验成功了。但那又如何?”newt话锋一转,“无论他变成什么模样,都只能被绑在我身边!”


 


++++


 


Thomas在疼痛中挣扎。眼前能看到模糊的红光,以及刺耳的警报声。他捂住眼睛,跌跌撞撞的爬起来,混乱中拽倒了什么。手背上感到尖锐的刺痛,他举起手,上面一个细小的针眼在白色胶布上方冒出血滴。Thomas逐渐意识到自己在一间病房里,不知被关了多久,床单和墙壁都是刺目的白,一座铁门巍然不动的封死出路,没有其他人。他扶着墙面撑住自己虚弱的身体,光着的双脚踩在冰冷的水泥地上缓步向铁门移动,警报声像是利刃一样加剧了Thomas脑中的疼痛,这种剧痛带来的呕吐感让他不得不弯下腰,他耗尽全身力气来到门边,却再也没有力气尝试打开。跌落在门旁时,Thomas觉得自己似乎失去了几秒意识。随后又被疼痛唤醒,不同的是他好像听到有人呼唤他的名字,那个声音好似透过层层水面飘荡而来,缥缈的如同回声包围了他。Thomas睁开眼,睫毛上的汗水让他视线受扰,他感到有人抓住了他的肩膀。


 


“tommy?tommy?!”


 


视线逐渐清晰,拼凑出金发青年焦急的面庞。Newt汗湿的金发耷拉了几缕垂在额前,面色潮红,仿佛经历过恶战一般粗喘着喊着他。Thomas胸膛内猛烈跳动了几下,虽然精疲力竭但他仍尝试对newt露出一个笑容。


 


“tommy你能动吗?我们必须快点走,minho他们撑不了多久。”newt架起Thomas的身体,小心翼翼的从铁门内探出身体,走廊上空无一人,只有头顶上的白炽灯一闪一闪的打亮整个区域。Newt一手持枪一手撑着Thomas艰难的向外移动,整个地方除了偶尔传来的枪响和爆炸声,没有别的动静。


 


Thomas奋力保持清醒,调动全身肌肉跟上newt的脚步,耳边是金发青年不停的叮嘱,tommy坚持住,tommy我们就快逃出去了。黑发青年的视线胶着在newt的侧脸上,那里因为体力的加剧耗费而线条紧绷,青筋凸显在修长的脖颈上,Thomas的视线贪婪的停留在那里一瞬而后垂落。


 


自他从一个普通的富家子弟跌落到真实的地狱中起,他的内心就出现了空洞。随之而来的是能力觉醒和第一次开枪杀人的恐惧,感受到人类血液温度的那刻起,他就像一个被剥夺了一切感官的行尸走肉,在一次次夺去人命中逐渐迷失了自己。他内里被强烈的恨意充斥,那种蚀骨的恨意将原先的Thomas拆吃入腹。即使他掌控了游戏规则,也不能让他暴动的灵魂得到平静。一部分的他沉迷在黑暗世界不可自拔,另一部分,微弱的他却希望自己不要变成最丑陋的恶鬼。他明白自己将要失控,但他就像麦田上停不下奔跑的少年,阻止不了自己即将跌落悬崖的命运。


 


就在这时,newt拉住了他,拉住了他摇摇欲坠的身体。


 


于是newt变成了Thomas在这个世间唯一的锚,唯一的审判者,唯一的能使Thomas躁动的黑暗灵魂得以安眠的人.


 


亦是他的阿克琉斯之踵。


 


Thomas不顾newt讶异的眼神推开了他,脑海中能感受到的疼痛不知何时消失了。惨白的灯光闪烁着打在Thomas的身上,把他毫无血色的脸庞和嘴唇衬托的宛如从地狱爬上来的厉鬼,他大笑起来,笑的那么歇里斯底,一瞬间看起来变得纯黑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面色逐渐平静的newt,“你不是他。”Thomas开口,身体因为极怒而颤抖,“这次你们做的很好,用疼痛麻痹了我,就差那么一点我就相信你们了,相信你是真的newt。”Thomas一字一句宛若啼血,“这不过又是你们制造的幻觉,就像前八次一样。”


 


虚假的newt走过来,温柔的看向盛怒的Thomas,“tommy,跟我走就能解脱了,为什么你要戳穿呢?跟我走吧,让自己解脱。”


 


“不要这样叫我。”Thomas是真的累了,和记忆中一样的声音让他几乎就要向这个虚假的世界妥协。但是他不能,这不是他的newt,他的newt永远不会在这种情况下喊自己tommy,他的newt是那么谨慎,绝不会在四周布满监控的场合下唤自己tommy。


 


“你看着我,和我走吧。”那个虚假甜蜜的声音还在诱惑他,似乎十分肯定自己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


 


Thomas抬起的双眼中尽是疲倦,突然他出乎幻影的意料夺过他手中的枪。第一次,Thomas手中的枪口对准了newt,即便那是幻影。


 


幻影newt笑了,轻柔的开口,“你要杀了我吗tommy?”


 


Thomas闭了闭眼,再度睁开的眼底有一丝不易察觉的哀戚和留恋,随后猛然调转枪口,枪声过后,Thomas重新陷入黑暗。


 


随着嘀嘀嘀的警报声,显示屏上出现鲜红字体的FAIL。一个戴着金丝眼镜身着白大褂的男人在转椅上回头看向目不转睛盯着玻璃窗后躺在病床上的人影的ava pagie,“同步失败了,今天不能在继续了,否则有可能导致实验体脑死亡。”


 


Thomas对敌人狠,对自己更狠,实验过程几乎都是以最为惨烈的结局结束幻觉。


 


Ava pagie抿了抿嘴唇,一动不动看着躺在床上痉挛了一下的黑发青年,身命体征测量仪发出规律的声音,“叫醒他。”


 


Thomas缓慢睁开双眼,他的身体仿佛失去了控制,他几乎不能移动分毫。脸上一片灰白,胸膛微弱的起伏着。视线内出现ava pagie如同面具般刻板的面容,Thomas眼中乍现出一抹强烈的色彩,ava知道那代表了什么。


 


你赢不了我。 




TBC


感谢每个留言的小天使


预计还有一到两章就完结啦


这其实不算是个温暖的故事,挣扎.jpg


最后依然喜欢请告诉我~



评论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