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 OND

摩城魅影:

说句实话,第四部加勒比确实不尽人意,当时因为在服装设计公司工作,注意力都在英国和西班牙的军装上,不得不说,在不老泉,西班牙军队出现的时候确实觉得冷色调超漂亮,有种禁欲的性感。然而一秒破功开始打砸抢……
       巴登叔的演技确实功力深厚,但也可能是一种天赋。他的几部作品,影评人都说是他拯救了电影。除去粉丝滤镜看他的表演也绝对是学院派和高级的呈现。
       超喜欢《饭祷爱》里单亲带儿子长大的家庭妇男,也喜欢《天幕杀机》里长镜头不NG的席尔瓦,《情迷巴塞罗那》里的到处留情的画家,《美错》里绝望的父亲,最厉害的还是《老无所依》和《霍乱时期的爱情》,可以说,每一部作为电影爱好者都是经典的表演。
      不过,拍摄《加5》的时候,一向很少演动作戏的巴登叔吊威亚,从高处“想要优雅地降落”,结果啪叽妥妥五体投地在巴博萨身后,他回忆说:现场为了表示礼貌和尊敬居然鸦雀无声……
    他笑着说:动作片演员真不容易啊……
    顿时觉得他真的是很谦虚很有风度。
    奥斯卡明智如归(´▽`)ノ♪
    另外说,叔确实路人脸,但是一眼绝对让我觉得他超级有雄性魅力啊啊啊啊😭

夜魔爱:

观影大年no.9

又到了帅哥美女相伴杰克船长一起浪迹海盗江湖的时候了,然而这一次新的帅哥同样是携手美眉双宿双飞留下了一个光棍船长😂  用杰克的原话说就是:男人啊,都是一个德行!

都到5了,让我们简单回顾一下前作的剧情: 第一部我记得有一箱金币然后有男神奥兰多布鲁姆和女神凯拉奈特莉,他俩从一开始就是一对儿相伴到第三部,牺牲了男神被诅咒成了牛叉幽灵海盗船"飞翔的荷兰人"号的船长,从此和女神一年只能见一次面过上了牛郎织女般的生活~ 本以为他俩就这么退场了(老实说他们退了之后的那部就觉得不太好看)没想到在5由威尔的儿子亨利作为引线使得一家三口重聚,见到了温馨的难以言表的海盗5结局。前三部记得满脸触须的反派,非常的令人印象深刻,除了吓人,曾经露出过的温情的一面也一直烙印在我的脑海里,十分成功的一个角色。第四部好象是不老泉吧,除了美人鱼,一个特异功能是操控绳子的反派让我有点儿心生失望,整个剧情也并没有比前作有上升趋势……

《5:死无对证》 的反派很有意思,造型上十分抢眼:破碎的面庞、反重力的飘逸长发、加上兴奋而癫狂的"小麻雀!小麻雀!"的呼喊,刷了一圈tag见证了新cp的诞生,说真的,从前没意识到过船长原来姓麻雀("sparrow"直译),后来回想萨拉查船长你叫死对头名字的次数好像真的比泰坦尼克号里杰克叫肉丝的次数还要多了😆😆  不得不说哈维尔巴登把加勒比系列之反派的水平又拉回来了不少了,绝望阴郁的气质,一息尚存仅为复仇的设定,一个难缠的对手。不得不提这造型的重要性啊,没有这身"亡灵"造型的凡人萨拉查大叔,看起来真是路人的不能再路人了,你真是想不出他会是杰克之外的第二主角,但是一换造型就!整个角色又"活了"!我看过巴登叔的《深海长眠》和《午夜巴塞罗那》,演技实力派大概就是这样吧,既演得了"梦里都想飞到你身边亲吻你的长发但只愿死亡让我获得自由"的悲情痴情种,也演得了"当着老婆的面同时勾搭两个妙龄女青年并开口要求她们同时做自己小三"的西班牙艺术家。后者的描述看起来或许有点奇怪,但我是非常喜欢《午夜巴塞罗那》的,论撩妹技术德普大叔在巴登叔面前恐怕也是骄傲不了的了。

另外一个很有意思的地方大概就是哈维尔巴登的妻子正好也是加勒比海盗系列在凯拉奈特莉退场之后的一部里的母女主担当,就是假扮成杰克小麻雀的那位帅气女海盗。夫妇俩一前一后跟德普对戏也是很有意思,你们仨怎么不同框,学威尔夫妇双宿双飞再同把杰克抛呢~哈哈

巴博萨船长和新晋女主"记时学家"之间的这段亲子情我觉得是本片一大亮点吧。一个是实诚人把嵌了红宝石的书留给闺女希望她以后换些钱改善生活,一个是一根筋莫名就"继承父亲遗志"苦心钻研红宝书内容成了科学家……巴博萨知道了是对方是自己女儿却并不相认,理由是认定自己这样的海盗身份怎么会被看得上呢,他不知道的是自小孤苦的小女儿经历了那么多最渴望的便是人世间留存的一丝亲情的温度。而巴博萨不愧是大海盗的,这么辉煌的一生,最后为了女儿活命自己牺牲了,这条线的结局无疑是很虐的:
--"对你来说我是什么?"
--"我的珍宝"(巴博萨的回答我给满分)
后来女主说,一瞬间她感觉自己仿佛拥有了全世界,下一个瞬间又什么都失去了。父亲的一个自我认定,让他们父女的团聚时光被缩短到只有发生以上对话的一瞬间,但也总好过连这一瞬间也不曾拥有过。让她带着父亲对自己无限深沉的、用生命也要去维护的爱意活下去,这也是女主最后会微笑着对亨利说"我姓巴博萨"的原因吧。

杰克船长之所以没有多说,是因为这个系列就像《生化危机》一样,始终是为了这一个灵魂人物而存在的。这么多年过去了,一点没变!还是那个船长!威尔夫妇和船长样貌都没什么变化的情况下多出来一个20岁的儿子这团绿光波还真是让人有点儿接受不能呢~我儿子二十岁的时候但愿我也能看起来和现在一样(毫无疑问那是不可能的😂)

对海盗粉丝,强烈推荐的一部续集!
杰克不老,我们不散

评论

热度(75)